当前第 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通知 > 综合科 > 正文

关于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再次开放本科生学生证和火车票优惠卡补办及火车票优惠卡更改区间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5-22来源: 字体: 大    中    小  
分享到:
                   

各学院:

根据《福州大学学生证管理办法》(福大政【2019】25号),针对部分学生丢失学生证的情况,特安排本学期的学生证和火车票优惠卡补办等工作,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补办学生证和火车票优惠卡

1、补办范围

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学生证和火车票优惠卡原则上只补办一次。本次补办仅限具有福州大学全日制学籍、首次丢失学生证和火车票优惠卡的学生。

2、申请时间

2023年5月22日-2023年5月28日

3、补办程序

(1)在福州大学教务处网站首页登陆“本科教学管理系统”,完成学生证和火车票优惠卡补办申请。

(2)学院和教务处分别对学生的申请进行初核和复核,其中申请信息经审核发现不属实者不予受理。

(3)学生接到通知短信后,到学校行政北楼西210室领取补办的学生证和火车票优惠卡。

二、更改火车票优惠卡区间

1、更改时间

2023年6月1日-2023年7月8日16:00

2、更改程序

(1)在福州大学教务处网站首页登陆“本科教学管理系统”,完成火车票优惠卡修改申请。

(2)学院和教务处分别对学生的申请进行初核和复核,其中申请信息经审核发现不属实者不予受理。

(3)学生接到通知短信后,到学校行政北楼西210室办理。

3、因家庭住址变更或父母工作地点发生变化而须改乘车区间的,必须交验家长工作单位或户籍管理部门提供的书面证明,方可办理变更手续;因火车站点变更等原因造成乘车区间改变的,无须提供证明,可直接办理变更手续。

三、请各学院认真做好学生证和补办的初核工作。各学院在审核学生补办申请时,要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教育,教育学生重视、爱惜学生证和火车票优惠卡。学生要树立良好的诚信意识,不得擅自涂改学生证和火车票优惠卡内容,不得转借或抵押他人,不得在申领的过程中弄虚作假。如有违反者,一经查出,学校将收回违规学生证和火车票优惠卡,取消其补办资格,并追究学生本人责任。

四、因学生证和火车票优惠卡丢失而补办新证后又找回原证的,须将原证交至教务处注销。

教务处

2023年5月22日



加入收藏 打 印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