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第 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通知 > 综合科 > 正文

关于2023级福州大学本科生学生证信息采集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8-27来源: 字体: 大    中    小  
分享到:

各学院:

根据《福州大学学生证管理办法》(福大政【201925号),特安排2023级本科生学生证及火车票优惠卡办理活动,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办理程序

2023新生在福州大学教务处网站(http://jwch.fzu.edu.cn/)首页登陆“本科教学管理系统”,登陆后进入“学生证及附卡”系统中完善信息采集,包括本人电话、家庭所在地、目的站点、照片等。

新生须根据实际家庭住址填写火车优惠区间信息。请务必填写 “乘车目的站点”的正式名称(可上铁路客户服务中心查询),乘车站点一经确认原则上不允许变更。

二、图像采集规范及信息标准

1、基本要求

1)图像应使用学生本人近期(一般为入学前后)正面免冠彩色头像的数字化文件。

2)图像应真实表达学生本人相貌。禁止对图像整体或局部进行镜像、旋转等变换操作。不得对人像特征(如伤疤、痣、发型等)进行技术处理,严禁使用任何美颜特效。

3)图像应对焦准确、层次清晰、色彩真实、无明显畸变。

4)除头像外,不得添加边框、文字、图案等其他内容。

2、拍摄要求

1)背景:采用白色(参考值RGB<255 ,255,255>),应均匀无渐变,不得有阴影、其他人或物体。

2)人物姿态与表情:坐姿端正,表情自然,双眼自然睁开并平视,耳朵对称,左右肩膀平衡,嘴唇自然闭合。

3)衣着:学生仪表装束应大方庄重,避免复杂的图案、条纹。衣服要有领子,建议穿深色带有标准领的衬衫、T恤或者西装,不得穿制服,也不要穿与拍摄背景相近的白色衣服。

4)头发:不能梳得高耸,不得遮挡眉毛、眼睛和耳朵,长发者应将头发置于肩膀后。

5)眼镜:常戴眼镜者应佩戴眼镜,但不得戴有色(含隐形)眼镜,镜框不得遮挡眼睛,眼镜不能有反光。

6)佩饰:不得使用假发、头巾、帽子等头部覆盖物(宗教、医疗和文化需要时,不得遮挡脸部或造成阴影),不得佩戴任何饰品(包括耳环、项链、非黑色的钢丝发卡等)。

7)妆容:不宜化妆,尤其严禁浓妆艳抹。拍摄前应洗净脸上的汗渍、油污,保持脸部整洁,不能使用润肤露、防晒霜等带有反光效果的护肤品,以免造成脸部高光。

3、图像规范

1)数字化图像文件规格为宽480像素×高640像素,分辨率300dpi24位真彩色。应符合JPEG标准,压缩品质系数不低于60,压缩后文件大小一般在20KB40KB。文件名为9位纯数字的学号,扩展名为JPG(如:012200101.JPG)。

2)人像在图像矩形框内水平居中,左右对称。头顶发际距上边沿50-110像素;眼睛所在位置距上边沿200-300像素;脸部宽度(两脸颊之间)180-300像素。

4、注意事项

1)本次采集的新生图像将用于学校教学管理系统、学生证制作、相关证明、成绩单打印以及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等,事关每位学生的切身利益,请同学们务必严格遵照上述要求规范提供数字化图像文件。凡不符合要求者,均不予接收(图像采集要求详见2023年本科新生入学指南》)

2)学生可自行到有正规资质的照相馆拍照,摄像前应明确告知对方所需的是“白底彩色证件照”,并要求其关闭相机中的所有美颜特效,后期也不得使用任何技术手段美图。


请在2023828-96登录学生证及附卡系统,如实填写学生信息采集内容并保存。逾期视为自动放弃,不予受理。



联系电话:22866873 联系人:老师

福州大学教务处

2023827



加入收藏 打 印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