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第 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通知 > 注册中心 > 正文

关于2024届预计毕业生核对电子注册学历信息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5-16来源: 字体: 大    中    小  
分享到:


各学院:

根据教育部学历注册相关要求,为确保我校2024届预计本科毕业生学历注册信息准确无误,现决定开展学历注册信息核对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核对对象

我校拟于2024年毕业的应届本科普通全日制在校生,含2019级五年制、2020级四年制以及2022级第二学士学位录取的各专业学生。外校访学学生、2023年及之前已核对过信息的往届预计毕业生不在本次核对范围之列。

二、核对内容

注册中心下发的信息表中所有字段都必须仔细核对,包括:学号、姓名、姓名拼音、性别、出生日期、身份证号、民族、政治面貌、当前所在级、分院、专业名称、学制、入学日期等。

以上身份证号字段中,港澳学生使用港澳居民身份证号,台湾学生使用台胞证号,华侨学生使用护照号。

三、核对流程

1.学历注册信息核对要求必须由学生本人签字确认,以示对个人学历信息负完全责任。各学院根据注册中心下发的学历电子注册信息,打印2024届预计毕业生信息核对表,然后组织学生认真核对并签字确认,本人不核对或不签字而影响信息准确者,责任自负。

2.信息表中的姓名性别出生日期身份证号民族均属于关键字段,个人不得随意修改。因特殊原因确需修改的,请尽快联系注册中心工作人员,办理相关变更申请手续。

3.信息表中的政治面貌字段,数据源自当年招生录取信息和学校组织部提供的党员统计资料,如有修改,必须经辅导员签字确认后再上报。党员信息(含中共党员、中共预备党员)在学生明年六月毕业前,会根据最新的党员统计资料统一进行更新,不再另行组织核对。

4.信息表中的姓名拼音字段,并非英文姓名,请严格按照汉语拼音进行核对(每个汉语拼音首字母大写,中间不加空格)。

5.各学院根据学生反馈意见,直接在信息表中的相关内容上进行修改,并将其字体设置为红色,突出显示(如下例所示)。因病休学后拟编入下一级的学生可将其记录删除。赴境内()其他院校联合培养的学生,应通过远程方式进行确认。

学号

姓名

姓名拼音

性别

……

政治面貌

……

121900101

李四

LiSi

……

共青团员

……

6.外国留学生的学历信息仅供参考,如有修改需报外事办审批,由外事办汇总后函告教务处更正。

四、注意事项

根据有关规定,学历注册信息核对工作每届只进行一次,核准后原则上不得再修改。此信息作为保研推免、图像采集、证书打印、学历认证等诸多后续工作的重要依据,关系到学生能否顺利毕业和注册。请各学院务必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并于630日前将修改完善后的信息表(电子版,Excel格式)上报注册中心。

联系人:宋老师,电话:22866874


教务处注册中心

2023516


加入收藏 打 印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