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第 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通知 > 实践科 > 正文

关于举办福州大学第十七届数学建模竞赛暨2023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集训队选拔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4-20来源: 字体: 大    中    小  
分享到:

各学院: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是一项受到普遍重视的全国大学生课外科技活动,也是我校学生重点关注的学科竞赛。数学建模竞赛能够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协作能力,提高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同时推动我校大学数学教学体系、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为了做好我校2023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织、选拔工作,经研究决定举办福州大学第十七届数学建模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条件与报名方式

1.参赛条件

(1)资格:我校在读全日制本科生均可报名,专业不限;

(2)组队:竞赛以队为单位,每队3名学生,自由组队(鼓励跨学院、跨专业组队),每队设队长一名;

2.报名方式:每队由队长负责报名

(1)登录报名网址:https://www.saikr.com/vse/2023MCIM

(2)报名操作流程:本次校赛报名使用网上报名系统,每三人组成一个参赛队,以队为单位在报名网站上报名,每人只能参加一个队,不能重复报名。每队三名队员均需注册赛氪系统账号,由队长首先报名,创建队伍,队员再加入队长创建的队伍中。

3.完成报名后,请各支队伍的队长加入2023年数模竞赛1群:708890233;2群:648072367;

4.报名截止时间:2023年5月20日17:00时;

5.报名费用:无;

6.咨询电话:周老师(13788891911),吕老师(18050401478)

二、组织形式

1.主办单位:福州大学教务处

2.协办单位:福州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3.承办单位:福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4.各学院负责做好竞赛的动员、组织和协调等工作

5.执行团队:福州大学数学建模指导团队、福州大学数学建模协会

三、竞赛事宜

1.竞赛形式:全校统一竞赛题目,采取通讯竞赛方式,以相对集中的形式进行。

2.竞赛时间:2023年5月26日8:00--2023年5月29日8:00。

3.竞赛规则:竞赛期间参赛队员可以使用各种图书资料、计算机和软件,在国际互联网上浏览查找所需学习资料,但不得与队外任何人(包括教师)讨论。

4.竞赛过程:参赛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答卷(每队3人共同完成并上交一份答卷),准时交卷。答卷以论文形式提交,论文中需写清楚整个建模思路、过程及其结果。

5.竞赛纪律:参赛队所在学院负责竞赛的纪律监督工作,保证本竞赛的规范性和公正性。对违反竞赛规则的参赛队,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所交答卷无效,并进行通报。

四、竞赛奖励

承办单位将聘请专家组成评阅委员会,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若干队,获奖比例根据参赛队数来确定,并颁发相应证书。

五、特别提醒

本次竞赛是我校组建2023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集训队的选拔赛,也是参加国赛的基本条件,请有意参加今年国赛的学生积极报名参赛。

附件:

1.福州大学第十七届本科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成员名单

2.福州大学第十七届本科生数学建模竞赛执行小组成员名单



福州大学教务处

2023年4月20


附件1

福州大学第十七届本科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成员名单

 任:  

 员:钟春玲、徐宏志、刘勇进、程 航、沈庆斌、梁飞豹、吕书龙、周

:权 斌、黄

秘书处:福州大学数学建模协会 福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委


附件2

福州大学第十七届本科生数学建模竞赛执行小组成员名单

 长:梁飞豹

 员:吕书龙、权 斌、周 勇、黄

办公室:数学公共基础课教学研究中心(2#-101)




加入收藏 打 印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