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第 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专区 > 主题教育 > 正文

【主题教育】教务处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9-07来源: 字体: 大    中    小  
分享到:



97日下午,教务处党支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按照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教务处处级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一并召开,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张友坤主持。

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会议通报了会前集中学习、谈心谈话、查摆问题、结合典型案例剖析等准备情况。党员领导干部重点围绕“引导学院思考、系统设计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与建设的力度和抓手还不够”的问题,按照主题教育明确的对照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突出方面、12条具体要求,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深入查摆短板不足,提出整改措施,为本次组织生活会筑牢思想基础。

会上,各党小组汇报了集中学习和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情况,党员们坦诚交流,言辞恳切,自我批评敢于正视问题,批评他人能够做到出于公心、实事求是,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理解、提升工作效能的目的。



张友坤副书记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并进一步明确整改措施。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的广度与深度,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和深化本科教育教学综合改革中,汲取智慧,学以致用,把理论学习转化为行动自觉,提升教育管理与服务的科学性和有效性。二是要优化完善质量文化体系和协同保障机制,强化质量意识,加强质量文化建设,共同谋划提升校院两级质量保障能力的创新思路和实践举措。三是要提升难题破解能力和风险防范意识,始终坚持把师生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根本标准,加快推动教育教学数字化转型升级,分批次组织广大教师参加培训、观摩及研习活动,进一步促进教师数字化教学能力提升。四是要进一步增加斗争精神和开拓创新能力,面对重点难点问题,要坚持迎难而上,敢闯敢试,实施本科专业增改撤计划,通过信息化、智能化融合改造升级一批传统工科专业,全面优化专业布局,开展好专业评估与专业预警工作。

接下来,教务处党支部将以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全力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常态化开展调查研究,加强党建和业务融合发展,全面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加入收藏 打 印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