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第 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专业 > 正文

石油化工学院

发布时间:2011-05-11来源: 教务处 字体: 大    中    小  
分享到:


(咨询电话:0591-22865226

更多了解请访问-石油化工学院


石油化工学院是以化学工程学科为基础建立,培养应用型与复合型的本科、研究生等多层次人才为主,具有产业特色和核心竞争力的一级学院。学院的发展定位是研究型、高水平、国际化。学院拥有化肥催化剂国家研究中心和清洁化工新技术国家211工程重点学科建设项目,化学工程和工业催化两个省级重点学科,化学工程与技术博士后流动站;拥有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博士学位点涵盖化学工程、化学工艺等8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点;拥有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硕士点涵盖化工过程机械、化学工程、化学工艺等6个二级学科硕士点及1个化学工程专业学位硕士点。学院现设化学工程与工艺、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2个本科专业。为了突出工科特色,更好地培养毕业生的实践创新能力,强化学生的工程实践环节能力培养,学院采用2+2双校区(福州大学旗山校区和泉港校区)教学模式。学院拥有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培养的毕业生可适应社会发展的化工类高素质工程技术人才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职工82人,其中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及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1人,闽江学者特聘教授2人,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专家2名和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3名;博士生导师8人,具有高级职称教师46人。

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

本专业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属于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学科,涵盖了石油化工、精细化工、高分子化工、生物化工、工业催化、资源与生态化工等专业领域。2015年通过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化学与工程学科于2017年入选双一流建设学科名单。注重学生学习、实践、创新能力的培养,学生通过学习化工相关知识毕业后可在石油、化工、能源、资环、材料、医药、生工、消防、安全、技术监督等行业从事生产管理、设计、开发、科研等工作。

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

本专业属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学科,福建省化工机械硕士、博士培养单位,主要培养掌握现代过程机械与设备技术、仪表与控制技术的高级人才。学生通过接受机械、电工电子、仪表控制与检测等方面的训练,具备解决过程设备设计、制造、运行及控制问题的能力。毕业后可在石化、机械、制冷空调、环保、医药等领域,从事机械设备及其控制系统的设计制造、技术开发和运行管理工作,也可在政府、质检、消防等部门从事相关技术和管理工作。

油气储运工程专业:

本专业的设立旨在适应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以及海峡西岸经济区化工与能源相关行业建设的需要,培养具有人文、社会、科学素养和创新精神,系统掌握油气储运工程基础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流体力学、传热学、油气储运工程等方面知识,并具有一定科学研究及技术开发能力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毕业后可在国家及省、市发展计划部门、交通运输规划与设计部门、油气储运生产管理部门等从事油气储运工程设计、施工、生产管理等方面工作。

加入收藏 打 印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