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第 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资讯 > 正文

福州大学获批4项教育部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

发布时间:2021-11-05来源: 字体: 大    中    小  
分享到: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立项名单,我校4个项目入选,入选数量并列全国地方高校第三位,福建省省属高校第一位。

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是全面推进新文科建设的重要举措,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构建世界水平、中国特色的文科人才培养体系。近年来,我校以“四新”建设、课程思政建设为抓手,探索构建“井”型跨学科培养模式,全力推进文科类专业内涵建设。2018年以来文科类学院共荣获4项福建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24项福州大学本科教学成果奖;获批国家级一流专业8个、省级一流专业2个;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7门、省级一流本科课程34门;省级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5项;经管学院和厦门工艺美术学院共有5门课程入选新华网课程思政示范案例,面向全社会展播。

此次,学校将以获批4项国家级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为契机,进一步推动文科学院和专业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聚焦一流人才培养,加强教育教学改革,加强理论研究和规划总结,扎实推进项目实施,不断提高专业质量、课程质量、教材质量、技术水平,实现文科教育真改、实改、新改、深改,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加入收藏 打 印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