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第 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资讯 > 正文

福州大学召开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学院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5-01来源: 字体: 大    中    小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新一轮审核评估的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4月29日下午,福州大学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学院推进会,校党委书记陈国龙全面部署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副校长黄志刚主持会议。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教学单位负责人、分管教学副院长、系主任、专业负责人、校督导组、本科教学管理人员及教务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本次推进会也是面向学院层面的培训会,陈国龙书记指出,新一轮审核评估是对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检验,新版培养方案的制定和教学档案资料必须符合专业认证的要求,各学院领导要带头学、认真学、深入思考,强化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进一步理清“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三者之间的内在支撑关系。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对标对表审核评估指标,借鉴试点高校的先进有效做法,切实整改,落实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强,以评促发展。

陈国龙书记强调三点意见:一是加强党建引领,建立健全立德树人落实机制,以新一轮审核评估为抓手,牢固树立全校上下一盘棋的思想观念,确保本科教育教学核心地位,做到心中有学生、心中有教育;二是工作上立刻行动,学院要成立工作组,带领广大教师认真对照通知文件开展自查自评,坚持问题导向,制定整改方案,狠抓落实,形成教学质量持续改进的闭环,同时要认真凝炼学院办学特色,打造有影响力的办学品牌,做到补短板、强弱项、出特色、创一流;三是建立责任意识和追责机制,坚持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具体化,加大检查力度和结果的运用,将检查的结果将作为学院评价、专业评估的重要依据,甚至严肃追责。

随后,教务处处长于岩对审核评估工作的总体进程和相关要求进行了部署,会上,两位副处长具体布置了2022年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对课程教学档案、实践类教学资料开展自查,发现问题并限期整改。

最后,黄志刚副校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审核评估工作,现在到了学院层面推进落实的阶段,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要共同抓,广泛动员,真抓实干,把审核评估工作当作今年教育教学的头号工程来完成;二是把审核评估与日常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全员参与,人人担责,严格按照工作进程和时间节点,层层落实;三是以审核评估为契机,以评估举措落实改革,推动我校的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加入收藏 打 印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