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第 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资讯 > 正文

福州大学第三十七场“教学有道”研讨活动暨2022年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培训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10-07来源: 字体: 大    中    小  
分享到:


为帮助我校教师做好2022年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参赛准备工作,引导教师积极开展教学改革和创新,提升教师教学水平和育人能力,106日下午,福州大学第三十七场“教学有道”研讨活动暨2022年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培训会在行政北楼西325会议室顺利举行。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福州大学2022年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参赛教师三十余人参加此次研讨会,研讨会由教务处钟春玲副处长主持。


福州大学本科教学督导组组长阮奇教授做了题为《巧构思,精提炼--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成果报告撰写要领》的主题报告,他从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赛事目标、比赛内容、评分标准入手,结合自身参与两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指导的经验与参赛教师分享了教学创新大赛成果报告撰写的要点。他强调要写好教学成果创新报告吃透评分标准是关键,参赛教师们要结合时代背景和教育部文件要求认真研究评分标准,要以解决问题为导向,找准课堂教学真实问题,解决问题的思路方案要具有先进性、针对性、可操作性和高效性。同时,他指出创新成果报告的撰写应基于参赛课程的教学实践经验与反思,要突出创新特色和亮点,体现在教学目标要有高阶性,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要符合金课要求。此外,参赛教师还需重视课程教学的思政特色和信息技术的有效运用,加强教学成效及其推广价值的充分展示。

阮老师一个半小时的专题讲座重点突出、内容丰富,既有深入浅出的要点阐述,又有生动翔实的案例分享,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启发性,在场教师们全程凝神聆听,认真记录,现场互动频繁,气氛热烈。


最后,教务处钟春玲副处长做总结发言。她对阮奇教授的精彩指导表示衷心感谢,认为此次讲座专业细致、解析透彻、含金量高,参赛教师定然受益匪浅,希望参赛教师们会后认真消化阮奇教授的讲座内容,融会贯通地运用到各自创新成果报告撰写中,不断提高自己的参赛能力和教学水平。此外,她对我校2022年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校赛选拔工作做了简要说明。





加入收藏 打 印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