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第 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资讯 > 正文

福州大学第四十二场“教学有道”研讨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29来源: 字体: 大    中    小  
分享到:


为推广优秀案例教学的理念和思路,进一步提升我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与水平,2023525日下午,由教务处主办、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法学院承办的福州大学第四十二场“教学有道”研讨活动在旗山校区法学楼233会议室顺利举行。2022年新教师岗前培训班部分学员、法学院教师代表、各学院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教学研讨会。


第五届福建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人文社会学科学组一等奖获得者、“福建省高校青年教学能手”、“福州大学教学名师”法学院王才伟老师作了题为《科教融合理念下案例教学法的检视与省思》的主题分享报告。她围绕“案例教学”这一主题,结合自身参加教学竞赛以来的成长经历,从谋篇布局的角度阐述了如何在科教融合教学理念的指引下,根据课程教学的需要选取合适的案例,并进行相应的教学设计;同时通过前后对比的方法剖析优秀教学案例片段的特点,生动地阐释了如何通过对比和生活化的方式对教学案例片段进行完善提升;从教案设计到PPT演示,展现了从理到例、从例到理的“案例教学”逻辑思维,兼顾学术性、职业性与生活性,实现了学术理论与实践案例、生活经验的有机融合。


案例教学在课堂教学中起到了重要作用,精心准备的教学案例能够有效帮助学生理解掌握教学内容,提升课堂教学效果,同时教学竞赛是促进青年教师强化教学创新能力、迅速提升教学能力和授课技巧的有效途径。本次“教学有道”研讨内容针对性强,对青年教师提高教学水平具有重要的参考借鉴意义。






加入收藏 打 印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