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第 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通知 > 质量办 > 正文

关于开展2023届本科毕业生座谈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5-12来源: 字体: 大    中    小  
分享到:



各学院:

根据教育部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20212025年)》文件精神,为全面了解应届本科毕业生在校四年学习体验情况,收集汇总毕业生对本科教学的意见和建议,从学生角度掌握各学院各专业本科教学成效,以便各学院各专业更有针对性地改进本科教学工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经研究决定学校每年定期开展应届毕业生座谈会(原来每年要求的在校生在校学习体验问卷调研,因今年教育部评估中心已组织开展,学校不再重复组织),2023届本科毕业生座谈会具体安排如下:

一、座谈目的

通过座谈,以学生学习体验视角了解应届毕业生对人才培养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促进各专业优化课程设置、改进教学方法、加大教学投入、提升教学水平,为学校修订人才培养方案、优化课程体系、改进教学策略、加强教学管理提供依据。

二、座谈时间

20235-6月。

三、座谈对象

2023届毕业生。

四、具体要求

1.毕业生离校前,各学院召开应届毕业生座谈会,组织毕业生围绕相关主题展开互动交流,以获取详细的反馈资料,教务处提供座谈会大纲(见附件)供参考。各学院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进一步丰富座谈会提纲,自定座谈会时间。

2.座谈会结束后,学院汇总形成一份总的座谈总结报告,7月3日前纸质版交至行北西205,电子版发至10556425@qq.com,同时学院留档作为今后评估考核的重要备查资料。



附件: 应届毕业生座谈会提纲(供参考)


福州大学教务处

2023512




附件: 应届毕业生座谈会提纲(供参考)


一、大学四年总体印象

1、福大生活是否难忘?

2、在整个本科四年的过程中是否学到了可以受用终生或者长期有帮助的知识和能力?

3、在校学习期间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4、在校四年学习是否提供了一个较好的发展?

5、希望学校或学院在课内外的培养上作出什么样的改进?

二、课程设置满意度

6、本科期间的课程安排顺序是否合理?

7、学科内容是否安排合理?

8、本科期间课程密度是否合适?

9、对专业课程教学总体满意度?

10、对专业实践环节(实验、实习、毕业设计(论文))教学的总体满意度?

11、对课外科研训练及学科竞赛满意度?

12、哪些课对你的帮助最大?

13、你觉得收获不大的课程有哪些,或没有必要开设的课程?

三、教师教学满意度

14、对专业教师教学水平的满意度?

15、对专业教师教学投入方面的满意度?

16、专业教师在师德师风方面的满意度?

17、专业教师的教学在哪些方面还需进一步加强?

18、印象最好的三位老师。

四、课内外教学资源满意度

19、学校的教学资源(教室、实验室、图书馆、网络和体育设施等)总体如何?

20、学校的学习环境如何?

21、学校或学院在教学资源上有哪些欠缺?

五、对管理服务支持的满意度

22、教学管理各方面满意度(选课、课程修读、成绩管理等)。

23、学生工作各方面满意度(辅导员工作、就业指导、心理咨询等)。

24、学生活动各方面满意度(校园文化活动、社会实践活动、创新创业活动、国际交流活动等)。




加入收藏 打 印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