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第 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专区 > 党员活动 > 正文

《榜样4》观后感

发布时间:2019-10-26来源: 教务处 字体: 大    中    小  
分享到:

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的要求,教务处党支部积极组织全体党员于10月21日晚收看《榜样4》首播,个别党员由于出差调研的原因未及时收看,后通过共产党员网(www.12371.cn)党员干部远程教育专用渠道观看。观看后,教务处党支部通过党员专用工作群交流观后心得。

《榜样4》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对先进代表张富清、李连成、黄文秀、唐真亚、李萌、隋耀达和嫦娥四号工程党组织代表叶培建、孙泽洲、刘适等优秀共产党员的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着力讲好新时代新故事,用平凡故事讲述深刻道理,用模范事迹诠释崇高理想,展现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彰显了优秀共产党员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这既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学习内容,也是开展党员教育的生动教材。

有的党员同志表示,全程带着崇敬和感动看完了《榜样4》这83分钟,六位模范党员和一个优秀基层党组织的先进事迹多次让我泪目,多次让我心潮起伏。他们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充分阐明了共产党人的入党初心、充分践行了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无论身处哪个岗位,只要干一业、爱一业,看似平凡的人生却实则不凡。有一种执着不是为了别人的关注而是为了服务,有一种奉献不是惊天动地而只在于点滴,有一份责任不源于职务而源于初心,一名共产党员的为民服务的初心。

有的党员同志被黄文秀的事迹所感动,黄文秀同志研究生毕业后,放弃大城市的工作机会,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用美好青春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我们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榜样对于我们而言,是最好的激励,也是我们前进路上最好的引领。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应切实做到向榜样学习、向榜样看齐,结合自己工作实际,当好榜样、作好表率,真心实意为广大师生服务。


加入收藏 打 印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