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第 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专业 > 正文

外 国 语 学 院

发布时间:2011-05-11来源: 教务处 字体: 大    中    小  
分享到:


(咨询电话:0591-2286662522866627)

更多了解请访问-外国语学院


外国语学院有英语系、日语系、德语系、大学英语教学部、翻译硕士教育中心、福州大学跨文化话语研究中心(福建省高校人文社科基地)、剑桥商务英语(BEC)考点。有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点(二级点:英语语言文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日语语言文学)与翻译专业学位硕士点。学院现有教师129人,其中正副教授45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18人。学院常年聘请国内外著名学者为学院客座教授,现有客座教授10人,每年还聘请10名左右英日德外教到学院任教。

英语专业

英语专业旨在培养既具英语应用能力,又具国际视野和相关专业知识的高层次英语人才。在读期间,学生将接受英语听、说、读、写、译等方面的强化训练,参加丰富多彩的课外实践活动,培养扎实英语基本知识和人文素养、英汉表达能力、跨文化交际技能和创新能力。三、四年级设有英语语言文学、翻译和商务英语三个方向。每年选派优秀学生到英语国家合作院校参加交流学习,包括国家留学基金委优秀本科生项目、3+1双学士学位项目等。毕业后可在政府机关、外事部门、教育科研、外企等单位,从事翻译、管理、文秘、教师、营销、进出口业务等相关工作。

日语专业

日语专业旨在培养具有扎实日语语言基础、熟练听、说、读、写、译技能,具有宽广知识面、一定相关专业知识和跨文化交际能力,拥有良好公民素质的高层次日语人才。毕业后可从事翻译、管理、教育、外事、外贸及其他涉外工作。重视国际合作,与日本长崎大学、长崎外国语大学建立交换留学生制度,每年选派多名优秀学生赴日留学,包括国家留学基金委优秀本科生项目。与法政大学有合作关系,毕业可到日本攻读硕士学位。

德语专业

德语专业旨在培养具有扎实德语语言基础、熟练听、说、读、写、译技能,具有宽广知识面、一定相关专业知识和跨文化交际能力,拥有良好公民素质的高层次德语人才。毕业后可从事翻译、管理、教育、外事、外贸及其他涉外工作。重视国际合作,与德国多数大学建立合作关系,通过选拔赴德国大学交流学习。

加入收藏 打 印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