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第 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专业 > 正文

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1-05-11来源: 教务处 字体: 大    中    小  
分享到:


(咨询电话:0591-22866281

更多了解请访问-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院现有生物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生物医学工程3个学术型一级学科硕士点和生物工程及食品工程2个专业学位硕士点;拥有生物学、食品科学与工程2个省级重点学科;生物医药工程技术实验中心和食品科学工程中心实验室2个省部共建高校特色优势学科实验室;1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1个省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为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实施专业、福建省特色专业。学院由国家留学生基金委资助与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签订了海外学习项目。

生物工程专业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备生物学与工程学领域的专门知识和技能,同时具有自然科学和人文科学思维,能在生物技术与工程等相关领域从事生产、设计、管理、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和技术服务,且具有多学科交叉的创新能力和国际化视野的复合型人才。毕业后可在生物工程、生命科学、生物制药、轻工、食品、化工、环保、材料、商检、卫生防疫、教育、管理等行业从事相关工作或进一步攻读硕士、博士学位。

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

本专业为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实施专业、福建省特色专业。主要培养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分析与检测等领域的专门人才,使其掌握扎实的科学理论和工程技术,获得丰富的实践经验,具有良好的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系统掌握食品科学与工程领域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学生毕业后能从事食品企业、教育、卫生监督和食品安全管理等相关部门的教育教学、科研、技术开发、生产管理、检验检疫、产品销售等工作。

生物医学工程专业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扎实的自然科学基础、人文社会科学基础和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基本知识,系统掌握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涉及的基本方法与实验技能,具有创新实践能力和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使其能够运用理论分析、实验研究和工程设计等手段解决生物医学工程领域的相关问题,毕业后可在医疗器械、生物医药、医疗卫生检测、生物电子信息等相关行业的企事业单位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开发、仪器研制与维护、教育和管理等方面工作。


加入收藏 打 印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