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第 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资讯 > 正文

福州大学召开一流课程建设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7-04来源: 字体: 大    中    小  
分享到:


630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博学厅召开福州大学一流课程建设培训会,会议邀请了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爱课程中心原副主任居烽、福建省高校在线教育联盟秘书长范新民研究员、一流课程负责人陈朝晖副教授、梁红艳副教授,围绕国家级一流课程建设、应用与申报进行政策解读和经验分享。会议由教务处张友坤副处长主持,全校省级和校级一流课程负责人170余人、教务处相关人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参加了培训会。

会上,四位专家分别以课程教学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中的教师发展、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教学创新、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案例分享、线下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案例分享进行了“体--线”的立体化深度解读和精彩分享,现场掌声不断,氛围热烈。

                                               


居烽作“课程教学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中的教师发展”主题报告

范新民作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教学创新主题报告

陈朝晖以自建课程为例作“混合式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经验分享”

梁红艳以自建课程为例作“线下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经验分享”


据悉,为响应教育部一流课程“双万计划”,学校多措并举持续推进一流课程建设工作,积极提高教师教学创新能力素养,涌现了一批具有福大优势特色高水平课程,其中入选了25门国家级一流课程、148门省级一流课程。本次培训会还就新一轮国家级省级一流课程的申报进行了专门部署动员,期望广大教师深入学习一流课程建设要求,及时优化申报策略,提前谋划和充分准备,认真总结打磨课程申报材料,力争再增一批国家级一流课程,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加入收藏 打 印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