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第 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资讯 > 正文

福州大学召开实验班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6-27来源: 字体: 大    中    小  
分享到:

为进一步深化完善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新机制、促进拔尖创新人才脱颖而出,全面推进实验班“三制三化三融合”模式改革,形成一套促进各类优质资源向人才培养聚集转化的协同育人机制,学校于624日上午行政北楼西215会议室召开了各级各类实验班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推进会。会议由教务处张友坤副处长主持,各实验班负责人及骨干教师、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

会上,各实验班负责人结合学校下发的2022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性意见和新版实验班管理实施办法,依次汇报了各自实验班培养方案和实施方案的修订思路、改革内容及预期目标,并围绕课程体系设置、培养模式创新等方面开展充分交流研讨和相互学习借鉴。

  本次会议对方案的后续修订完善提出了具体部署安排,张友坤副处长提出三个方面要求:一是强化对标意识,重点围绕新一轮审核评估A类指标内涵要求和学校总体的意见办法,突出自身特色,认真梳理优化实验班培养方案;二是强化成果导向,充分发挥实验班综合改革先行先试的引领示范作用,切实推动“三制三化三融合”培养模式创新,做好“强基”和“升舱”衔接,着力打造一流教学成果;三是强化质量建设,践行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理念,不断加强各类教学档案管理,构建卓越的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质量文化。


加入收藏 打 印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