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第 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资讯 > 正文

新学期校领导深入课堂听课并检查指导教学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21来源: 字体: 大    中    小  
分享到:


220日是新学期开学第一天,校领导陈国龙、付贤智、张星、黄身勇、邹毅、黄志刚、杨黄浩、林键、王心晨等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下深入各校区教学一线听课调研,督导检查新学期教学工作。


校党委书记陈国龙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张老师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付贤智校长旁听了林宇晖老师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课堂上,校领导认真听讲,细心观察,关注教师授课状态和学生课堂表现,做好听课记录。课间时候,校领导与任课教师亲切交流,询问课程相关信息和授课安排,反馈听课情况,充分肯定了任课教师认真负责的教学态度和生动的思政课教学模式,并就如何进一步加强课堂互动、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等提出了建设性意见,鼓励教师们多向教学经验丰富、教学效果好的老教师学习,加强学科前沿知识与专业知识深度融合,积极投身教学研究和改革,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其他校领导也分别选取不同学科门类的课程进行随堂听课,与师生进行了充分交流,并对优化教学设计,强化课堂纪律,改善教学环境等方面提出要求。


开学第一天校领导深入课堂听课巡课,是我校长期坚持的优良传统,也是学校加强教学管理、强化质量监督、保障教学质量的一项重要举措,对提升教师教学水平和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校上下形成重视本科教育教学的氛围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从教学督导情况看,2023年春季学期,全校课程教学秩序井然,授课教师准备充分,讲课有热情,教学方法运用恰当,教学效果较好;同学们认真听课,积极互动,做好听课笔记,课堂氛围活跃;教学环境整洁有序,教学设备运转正常,师生员工们都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崭新的精神风貌投入新学期教学工作中。

据悉,开学前一天,校党委陈国龙书记实地走访察看了教学楼、教学设备、学生食堂等,对开学各项准备工作进行了检查和指导。





加入收藏 打 印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