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第 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资讯 > 正文

福州大学召开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期初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29来源: 字体: 大    中    小  
分享到:



3月28日下午,福州大学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期初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会议在行政南楼123会议室举行,会议由黄志刚副校长主持。学院分管教学院长、教学单位负责人、本科教学干事及教务处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上级主管部门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相关工作要求;通报了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学院本科教学基本数据;部署了本学期审核评估迎评的具体工作。教务处负责人部署了本学期本科教育教学的工作要点,一是强化教育信息化的顶层设计,全面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二是推动智慧平台、教学环境、资源供给、教学模式、评价改革等方面创新发展,实现教育的数字转型、智能升级和融合创新;三是“以学为中心,以教为主导”推进五类一流课程建设和智慧化教学新模式;四是稳步推进审核评估工作,打造一流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五是加强教学信息化建设和研学环境营造,以教育信息化推动教学水平高质量发展,全方位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

针对现阶段本科教育教学工作,黄志刚副校长强调几点:第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协同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全面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第二,把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加强整体设计,充分发挥教材的铸魂育人功能,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奠定坚实基础;第三,要以审核评估工作为抓手,主动作为,优化机制建设,形成以提高本科人才培养水平为核心的质量文化意识和行动自觉。


加入收藏 打 印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