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第 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资讯 > 正文

福州大学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迎评动员大会暨第四次专班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5-08来源: 字体: 大    中    小  
分享到:

56日下午,福州大学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迎评动员大会暨第四次专班推进会,对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校党委陈国龙书记、纪委邹毅书记、郭文忠副校长出席会议,审核评估各专班组组长及成员、各学院书记、院长、分管本科教学副院长、系主任、专业负责人及教务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郭文忠副校长主持。

会上,审核评估各专班负责人针对最初制订的评估工作总体任务汇报当前所有任务完成情况,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专家咨询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第一责任部门根据专家反馈的意见和建议汇报整改工作完成情况,教务处负责人对下一阶段审核评估迎评工作进行详细部署,进一步明确了时间进程安排及各专班、职能部门、教学单位迎评阶段的具体工作任务和工作要求。


校党委陈国龙书记作动员讲话。他肯定了学校评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再次强调了我校参加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第一类审核评估的重要性及战略性,并就迎评冲刺阶段具体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做好宣传发动工作,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各学院、各部门要加强宣传动员,达成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基本共识,自觉将行动落实到学校迎评促建各项工作任务中去,把审核评估工作与学校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落实“1445”战略工程、推进百条任务攻坚等工作有机结合起,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高质量完成审核评估工作任务。二是要做好充分准备工作,优化迎评环境,营造良好氛围。全校师生员工都要在迎评促建中找到自己的坐标,明确自己的职责,做好自己的事。要做好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相关佐证材料的汇总和整理,以备评估专家随时调阅检查;要加强教学信息化条件建设,以便专家线上评估期间调阅文卷、听课看课、座谈访谈;要加强全体人员的培训指导,确保全校师生熟悉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知识,熟悉学校自评报告的重要内容和本单位的基本情况,能够自信且准确地回答专家提问。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落实,高质量推进学校迎评工作。各部门、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在评建工作中必须起到带头和表率作用,既要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也要加强责任传导、任务推进,既要做到分工明确、责任清晰,又要相互配合、密切协作,构建上下联动、部门齐动、全员参与的高质量迎评工作机制,确保迎评各项任务按照既定的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蹄疾步稳有序推进。

最后,他号召全校师生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化压力为动力,振奋精神,积极投入到迎评促建工作中,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以良好的工作成效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建校65周年。


郭文忠副校长做最后总结,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工作责任要再压实,各部门领导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在抓落实中要坚持既挂帅又出征,做到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二是督促检查要再严格,各专班要根据时间节点进一步细化迎评工作实施方案,加强对各阶段工作完成情况的监督和检查,确保迎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三是宣传引导要再加强,各学院要加强动员和部署,充分调动全校师生员工参与审核评估工作的积极性,形成人人了解、人人关心、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为做好审核评估工作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和群众基础



加入收藏 打 印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