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第 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资讯 > 正文

福州大学第四十一场“教学有道”研讨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24来源: 字体: 大    中    小  
分享到:


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落实二十大精神进课堂,提升教师信息化素养和技能,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2023521日上午,由教务处主办、数学与统计学院承办的福州大学第四十一场“教学有道”研讨活动在数统学院312会议室顺利举行。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方文波教授、代晋军副教授做主题分享,数学与统计学院程航副院长主持活动,学院三十多名教师参加研讨会。


方文波教授做了题为《数字化数学教师信息技术素养》的主题报告,他从数字化数学教师必备的四个素养——理论素养、知识素养、技能素养、美学素养讲起,通过大量精美图形、动画效果介绍了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自主研发的图形软件MathGSMathTools的使用方法,这些工具可为数学课程的可视化教学提供极大便利。此外,方教授还分享了数学教案设计的一些技巧,极具实用性。

代晋军副教授做了题为《中学到大学“一线串”的一些教学实践--以数学分析课程的若干知识点为例》的报告,代教授对教学过程环节有着深入思考和独到见解,他充分发掘数学分析课程中的知识点与中学数学的联系,设计了多个从学生已有的低阶知识出发、探寻高阶知识的教学案例,有利于学生们更好地理解抽象的数分知识,有助于教师提升课堂教学效果。


与会教师对两位教授的报告表现出极大兴趣,在交流讨论环节,大家热烈讨论。最后,程航副院长做总结发言,他对两位嘉宾的无私分享表示了由衷的感谢,他希望学院的教师们在教学过程中积极思考、深入研究、探索创新,不断提升自身的信息技术素养和教学综合水平。


加入收藏 打 印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