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第 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专业 > 正文

建 筑 学 院

发布时间:2011-05-11来源: 教务处 字体: 大    中    小  
分享到:


(咨询电话:0591-22866387

更多了解请访问-建筑学院


建筑学院现有历史建筑修复工程及其保护研究二级学科博士点,建筑学、城乡规划学2个一级学科硕士点,建筑学、城乡规划、风景园林3个本科专业,其中建筑学专业和城乡规划专业均已通过全国高等学校专业教育评估,建筑学为福建省省级重点学科;学院拥有1个省级科研平台、1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6个校级科研机构。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为福建省唯一一所建筑学、城乡规划学2个学科双双上榜的高校。2018年,建筑学学科群入选福建省一流学科。学院将秉承厚基础、高素质、强能力、国际化专业培养主旨,围绕立足东南,面向全国,依托建筑行业,服务城乡建设办学目标,培养服务城乡建设领域需求的高层次人才。

建筑学专业

本专业属多学科交叉的综合性学科,涉及理工、人文、艺术和心理等门类,以其工程技术和人文艺术结合的双重特性而区别于其它工科专业。本专业培养具备现代建筑师的职业素养,具有建筑设计理论知识和技能,能够从事建筑设计、城市设计、室内设计及城乡建设管理等相关工作,富有创新精神的建筑学及相关领域能力的高级专门人才。要求学生通过设计基础、建筑设计原理、建筑设计、城市设计、建筑技术、建筑历史与理论等人居环境科学内容的学习,掌握人类建筑活动的经验、规律和方法,具备创造适应人类生活需要的建筑环境的技能。要求有初步美术基础和艺术兴趣。学制五年。毕业后授予建筑学学士学位。

城乡规划专业

本专业培养适应国家城乡发展需要,具备城乡规划设计、城市经营、城乡发展知识与实践能力为一体的,具有社会责任感、团队精神、创新意识、可持续发展和文化传承理念,主要在城乡规划设计、管理机关、政府决策咨询、房地产开发等部门,从事城乡规划设计、开发与管理、房地产开发策划以及相关专业研究等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本专业属多学科交叉的综合性学科,与建筑学、风景园林共同拥有专业基础平台(一、二年级课程相同)。核心课程包括城乡规划原理、修建性详细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总体规划、乡村规划、城市设计、城乡道路与交通规划、城市发展史、城市规划思想史、城市设计原理、城乡生态与环境、城乡工程系统规划、城乡规划管理与法规、地理信息系统原理与应用、城乡规划调查方法等。学制五年。

风景园林专业

本专业属于多学科交叉的综合性学科,与建筑学、城乡规划拥有共同的专业基础平台(一、二年级课程相同)。通过风景园林规划设计、生态学、园林植物、园林建筑、园林工程等方面的知识和技能的学习,培养掌握城市景观规划、园林建筑设计、园林工程设计、园林植物种植设计及园林施工等各类相关知识和实践能力的复合型园林人才。毕业生能在旅游部门、风景名胜区的建设部门、风景园林规划设计、城市规划、建筑设计部门、城乡环境保护部门、大专院校及科研机构等单位从事风景旅游资源保护、旅游发展规划、景区规划设计、城市景观规划设计、教学与科研等工作。本专业要求有初步美术基础和艺术兴趣。学制五年。

加入收藏 打 印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