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洪婷婷副教授荣获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全国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2日 阅读数

7月27日—30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全国赛在复旦大学举行,来自全国31个赛区的300余位教师带来199门参赛课程,充分展示参赛教师课程建设新经验和教学改革新成果。我校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洪婷婷副教授经过层层选拔,最终荣获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全国赛二等奖,这是我校参加全国各类综合性教师教学竞赛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

大赛自启动以来,教务处多次组织阮奇教授、侯琳熙教授等校内外专家团队对参赛选手进行全方位辅导,围绕教学设计、教学反思、创新成果报告等方面给予专业指导。洪婷婷老师从校赛、省赛,再到国赛,一直以“学习者”的身份不断努力,不断提升,对参赛内容进行精心设计、反复打磨,不断完善,最终取得了全国赛二等奖的好成绩。

据悉,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以“推动教学创新、打造一流课程”为主题,分为校赛、省(自治区、直辖市)赛、全国赛三级赛制,高校覆盖面广,教师参与人数多。全国31个赛区共 50386名教师参加了大赛校赛,12625名教师参加了大赛省(区、市)赛,其中主讲教师3981人,团队成员8644人,覆盖 13个学科门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