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资源 > 党史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2022-03-25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全文如下。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这次学习教育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取得重要政治

查看详情

习近平: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 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2022-01-25

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1月11日上午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开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党中央举办这次专题研讨班,目的是深入研读和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信心、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

查看详情

如何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总书记提了这些要求2022-01-15

2022年1月11日,在为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上的“新年第一课”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查看详情

习近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埋头苦干、勇毅前行2022-01-01

这次全会听取了中央政治局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作出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   这次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党中央决定召开一次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担当。全会通过的《决议》,回顾党走过的百年奋斗历程,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着重阐释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出明确要求,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这次全会《决议》同党作出的前两个历史决议一样,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查看详情

一年来,总书记这样亲自部署、亲身示范,指导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2021-12-30

2021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一次特殊而重要的党内集中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在全党如火如荼开展。   这一年,总书记通过一次次亲自部署、亲身示范,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在党史学习中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继往开来、开拓前进。

查看详情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2021-12-29

 中共中央政治局于12月27日至28日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联系中央政治局工作,联系带头严格执行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联系带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联系带头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联系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和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实际,回顾一年来中央政治局加强自身建设情况,总结成绩,查摆不足,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查看详情

“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学习资料,打包收藏啦!2021-12-22

读懂中国共产党,必须读懂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   在100年的接续奋斗中,我们党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铸就了一系列伟大精神,构建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   为方便广大党员干部学习收藏,我们以党中央批准公布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第一批伟大精神名录为参照,对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四个历史时期的伟大精神进行了打包整理。

查看详情
首页上页1下页尾页
精选推荐
【说课】课程思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