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学生的心声——教务处党支部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2日 阅读数

我为师生办实事

INTERACTIVE TOPIC

10月9日下午,教务处把办公地点搬到了公共教学楼中楼大厅,在这里,教务处的全体老师和学生面对面,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现场答疑咨询会。我校机关党委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活动筹备阶段,教务处面向学生收集问题及建议共84条,对于现场学生所关心的转专业、学分认定、辅修专业、选课、实验班入学要求等问题,教务处的老师们耐心地进行政策解答,认真听取学生们对教学管理方面存在的困惑和需求建议,对于能解决的问题现场答复解决,现场无法立即解决的,留下学生的联系方式,带回去跟踪研究后反馈,力求为学生们解难题、办实事。本次活动不仅贴近学生倾听他们对本科教学的实际需求,也为教务处下阶段文件修订提供素材依据。

活动现场

在学校机关党委的指导和支持下,教务处党支部深入开展党史教育学习活动,全体党员立足岗位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我为师生办实事”的理念,党员同志主动亮身份、善作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本次现场答疑咨询会,是教务处党支部学史力行的有效实践,加深了学生对我校本科教学管理方面的政策理解,增进了我校与学生之间的交流与互动。今后,教务处将继续守初心、担使命,实现党建引领业务,业务促进党建,在持续推动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上下工夫,努力开创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新局面。